苓雅美食

高雄深夜美食推薦》【老二腿庫飯】在地人都要排隊深夜五星級美食

DSC08271_副本

DSC08259_副本  

高雄深夜臥虎藏龍這次就要來介紹一下,高雄深夜美食必吃之一『老二腿庫飯』,至於老二店名的由來在於老闆重情義,在朋友借2000元籌到第一天的菜錢,又在困頓的時候,『牛老二牛肉麵』的老闆將騎樓給老闆做生意,儘管現在有店面還是要還念朋友與老闆當初的幫忙就取名”老二”,也是老闆從從路邊攤到店面的一個故事。

DSC08276_副本   

▲店面

『老二腿庫飯』位於苓雅區興中二路,店家招牌很醒目遠遠就可以看到,店家騎樓都有座位來這邊一定都是坐滿人,看來深夜不睡跟大食客愛吃的人還真不少,店的裝潢擺設也都很簡單,店沒有菜單只有攤位上的招牌有寫菜名,都直接跟老闆點餐即可。

 

 DSC08261_副本  DSC08279_副本  

▲店內人潮

『老二腿庫飯』比較有點偏快炒店,主食方面分別有腿庫飯、肉燥飯與白飯,另外店家也有提供海產粥與魚肚粥,在來就是快炒類因為是同事先來佔位所以已經先點必點的腿庫飯、肉燥飯、酸菜炒大腸與炒腰子,人多的話建議還可以點紅燒鱸魚、鱸魚湯、煎魚肚、煎魚腸與蚵仔蛋。

 DSC08269_副本  

▲腿庫飯

店家腿庫肥瘦各半採用豬的後腿肉,豬皮的部分滷的軟嫩入口即化,瘦肉的部分鹹中還有甘甜,肉汁搭上白飯真的是一絕。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73_副本   

肉燥飯

肉燥滷到半透明可以看到膠質,整碗飯油亮油亮,色香味方面還算是中規中矩。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63_副本  

酸菜炒大腸

微微的酸但是沒有太死鹹的口感,微酸還滿能提升味蕾,大腸吃起來彈性Q而且有彈性脆度只能算普通,不過很搭腿庫飯與肉燥飯一起享用。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64_副本   

炒腰子

這道腰子重點就是新鮮在經過店家大火快炒,不會太老又很下飯,Q彈口感好味道。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70_副本

DSC08266_副本  

『老二腿庫飯』真的是一間臥虎藏龍的深夜店家,尤其是腿庫飯雖然不是很大碗但是味道剛剛好而且恰到好處,晚上突然想吃東西真的是一間不錯的選擇,保證吃的開心不過越晚越多人來搶位這就不知道是哪一招了。

 DSC08275_副本

DSC08265_副本  

大食客從『老二腿庫飯』看到店家在針對腿庫肉的用心,店家先將腿庫炸至3分熟再用慢火燉煮,讓皮屬於Q彈而且不澀,有鹹度卻不會很死鹹也是多虧老板研發加上冰糖與甘蔗提味,真的很少可以吃道會有甘甜味的腿庫飯,真的是深夜值得來品嘗的深夜食堂必吃料理。

 DSC08269_副本

DSC08272_副本

DSC08278_副本  

老二腿庫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118號

電話: 07-333-277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PM21:00~AM06:00

公休日:每月2天不固定休

官方粉絲團:老二腿庫飯

  

看完這篇文章的您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

更歡迎您到我的FB粉絲團和Instagram         【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的鼓勵。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IG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FB粉絲團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yinyih.tw)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6月 月 6 10:59下午 PDT 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