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紀錄

高雄美食》新興。【阿霞燒肉飯】人氣最夯銅板美食在地人最愛這一味

DSC08292_副本

DSC08302_副本

【阿霞燒肉飯】算是許多高雄老饕愛吃的古早味燒肉飯店間之一,先前已經介紹過兩間老周燒肉飯,燒肉飯最誘人的滋味就是店家用炭火現場烤豬肉片,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汁,在將醬汁淋上白飯上的不能錯過的美味,身為大食客當然不能不介紹一下這間【阿霞燒肉飯】,一間另高雄在地人愛吃的燒肉味道。

 DSC08280_副本  

▲報紙報導

 

DSC08281_副本

DSC08289_副本  

【阿霞燒肉飯】位於新興區八德二路鄰近自立一路,店家的門面其實很好找到,帶著一個古早老的招牌店家招牌還有註明”古早味吃懷念”,內用的人直接找座位點餐即可,外帶者才需要排隊,這邊用餐其實都可以看到店家有一個負責在烤肉的人,常常人潮都要等燒肉烤好可見的燒肉多麼的供不應求。

DSC08281_副本   

▲老店的信仰

 DSC08297_副本

DSC08286_副本    

【阿霞燒肉飯】店賣的品項其實很簡單,這也是吃過不少燒肉店可以看到共通的特色,不過阿霞與老周的燒肉菜單差別在老周有烤雞腿飯,阿霞則是除了主打燒肉飯外還有肉燥與魯肉的選項,其他如魚肚、蛤蜊、味噌或紫菜蛋花湯;魯蛋與豆腐也是必點,這次大食客就點肉燥飯、燒肉飯、魯蛋&豆腐與味噌湯。

DSC08290_副本   

▲肉燥飯

肉燥的肥瘦肉比例很迷人,一碗白飯淋上醬汁在搭配黃色醃漬蘿蔔很開胃,鹹甜味恰到好處,重點還滿香的。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91_副本

 

燒肉飯

燒肉碳烤將醬汁很入味,燒肉微焦卻是香氣四溢,口感有點柴卻是不失一種令人食指大動的扒飯,店家給的燒肉份量其實還不少很有份量,吃了一碗真的還想要在吃。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85_副本  

魯蛋&豆腐

魯蛋滷得很透最適合搭配燒肉或是肉燥飯來搭,而油豆腐也滷得很透吃起來還滿嫩的有滷汁。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88_副本   

味噌湯

雖然10元但是店家用料仍有豆腐與小魚干,味噌口感重而且濃郁真的湯頭簡單又順口。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8283_副本

DSC08287_副本

【阿霞燒肉飯】真的是很簡單的古早味,燒肉碳火的拿捏才能繞燒肉微焦又不會太乾太柴,介於有點柴肉汁並未完全的死鹹,這就是阿霞目前只有一間店沒有分店的原因,老闆懷著感恩的心讓這樣的好味道都只需要銅板價就可以品嘗。

 DSC08293_副本

DSC08285_副本  

大食客從【阿霞燒肉飯】看到店家的堅持看似簡單的燒肉,卻連搭配多少醬汁與炭火的時間掌握都是上等,白飯也是店家講究,唯有好的白飯在搭配醬汁與燒肉都是一絕,難怪可以用這樣的味道吸引那樣多的饕客,人客如果還沒有吃過真的就很可惜,經過真的不能錯過這樣的好味道。

 DSC08282_副本

DSC08291_副本

DSC08285_副本  

阿霞燒肉飯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70號

電話: 07-236-151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11:00~PM19:30

公休日:不固定休

 

看完這篇文章的您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

更歡迎您到我的FB粉絲團和Instagram         【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的鼓勵。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IG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FB粉絲團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yinyih.tw)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2月 月 4 2:59上午 PST 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