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紀錄

台南美食》中西。在地開了一甲子超新鮮水果冰【莉莉水果店】

DSC05389_副本

DSC05395_副本  

【莉莉水果店】位於中西區府前路,對於熱到爆的天氣來說冰店就是降溫,【莉莉水果店】創立1947年老店中的老店,店內主打水果拼盤、冰品與飲料,平日人潮就滿多的假日可以想像應該更多人,不過這間觀光客來品嘗的比較多,今天就當一日觀光客吧!

 DSC05374_副本  

▲特殊造型的西瓜

DSC05370_副本

DSC05375_副本   

【莉莉水果店】店內裝潢簡單,不過有一個特色就是攤位上繽紛水果,看到頓時間消暑不少,店內人其實不少最好一個人先找到位置,在由另外一個人去排隊點餐,簡單的桌子與椅子擺設大約佔兩間店面。

 DSC05385_副本

DSC05391_副本  

【莉莉水果店】店家特色除了冰品之外就是水果切盤,簡單的切盤搭配梅粉就是好味道,另外也推薦番茄沾醬,獨特的沾醬讓番茄的酸甜瞬間加分,這次挑選刨冰也可以稱剉冰,挑選經典的芒果刨冰與綜合水果刨冰。

DSC05379_副本   

▲店內環境

DSC05383_副本   

▲菜單

 

【店家介紹】(文章來源/官網)

莉莉水果店創始人李澤先生,於日治時期在府前路南門市場內經營蔬果攤,戰後民國三十五年,召集同業成立南台物產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為台灣青果株式會社台南支店,為創會董事。因採購方便,遂於府前路住家開設水果店兼擺麵攤經營,當時長女在美軍俱樂部服務,美軍總以小名「莉莉」暱稱,「莉莉水果店」就是這樣命名的。

 DSC05390_副本

  

因莉莉在美軍俱樂部上班之便,購得一台美製的果汁機,新鮮果汁初上市也是本店的創舉。水果店附近有很多機關單位,應單身漢上班族的要求,將麵攤轉型為月結包飯,形成當時台南最早的自助餐店,中、晚二餐當時的收費是240元,三餐為300元,每日食客越百人,相當熱鬧。

  DSC05372_副本  

民國四十六年,將竹木屋舊店改建為二樓三成為今貌,正式申請執照掛上招牌。李澤先生常在南台的批發市場,店務大都由太太及兒女們共同照料,長子李悉木退伍成家後接管店務,前後約三十年,以貨真價實的經營原則,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尤其每年的中秋節,代客包辦寄送服務送禮的麻豆文旦、白柚,至今已四十年,亦是莉莉的特色之一。

DSC05392_副本    

民國八十一年,李悉木因健康情況不佳退休,由五男李文雄夫婦接掌店務。李文雄原本在南台批發市場做承銷商,繼承莉莉後,更積極經營管理,時時刻刻希望民眾認識水果的特色,吃出健康、美麗幸福的人生,並熱心參與同業間的聯誼活動,擔任過台南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第六、七屆的理事長。

  DSC05396_副本  

民國八十八年,李先生本著回饋鄉親的熱忱,製作「莉莉水果有約」摺頁月刊,內容有認識水果、老照片的故事、看見與分享、台灣俗語、府城藝文活動等,非常精彩,每期印行二千份供民眾免費索閱,發行後受到民眾熱烈迴響,發行量亦增加至四千份。民國九十年,增設網站提供資訊給電腦族群,包括府城一週水果動態、府城小紀事、府城溫馨小故事等,期望能與府城民眾的互動更為密切。

 DSC05386_副本  

▲芒果刨冰

黃澄澄的芒果這個時間吃正是季節,芒果數量不算很多,不過都還滿一口大小剛剛好,搭配檸檬片與清冰就是涼爽又甜滋滋。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5395_副本

DSC05398_副本   

▲綜合水果刨冰

上桌看去這一碗怎麼沒有水果而是檸檬清冰,其實重點就是在冰的下層與一般做法不同將水果鋪在冰上,店家將水果先放在碗底才開始刨清冰,最古早味的吃法也是最清爽。簡單水果甜味搭配檸檬的微酸甜,簡單就是好味道。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5372_副本

DSC05377_副本  

【莉莉水果店】一個堅持傳統雖然店面更新,但是看到水果攤還是一個親切,來這邊真的人多可以點一盤水果拼盤或是番茄沾醬來品嘗,炎炎的夏日還沒有結束就吃碗冰來迎接吧!

 DSC05389_副本

DSC05397_副本  

【店家資訊】

莉莉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AM11:00~PM23:00

官方網站:莉莉水果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u9280u7FFCu98DBu7FD4--u62CDu71672_副本  銀翼飛翔~

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

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這就是人生

歡迎加入銀翼飛翔吃太多的粉絲專頁~

銀翼飛翔 吃太多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7f19cfb7bc2542eb57addec10339e5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