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紀錄

台南美食》東區。像家一樣可以悠閒聊天聚餐的校園美食【KAFFE@HOME】

DSC09060

【KAFFE@HOME】位於台南市東區大學路巷弄內,周遭就是台南很有名的成大學區,人家常常會說美食就藏在學校附近,尤其是台南美食那樣多,特色異國料理當然就會吸引學生到訪,店家主打北歐色系裝潢營造家一樣的溫馨,搭配瑞典、義大利等歐式輕食,看到這邊是否已經有流口水,就跟著銀翼一起來去體驗吧!

 

 DSC09082  

▲店家位置就在三角窗的地方,招牌也很明顯。

 

DSC09030   

▲店家不收取服務費,所以採用半自助式,需要自行拿取餐具與水,用餐完畢需要將餐盤歸置定位。

 

 DSC09026
DSC09028 

【KAFFE@HOME】店內裝潢承如一開始說明的,以北歐黑、白、原木色系作為餐廳設計,室內並擺放裝置藝術 – 黑豬上面的托盤也擺放店家名片,至於店內擺放上一隻黑豬,除了增添用餐的趣味性,也是店家呼應店名將北歐“家”就是「宀」及「豕」的組合,店內特色就是營造一番自在放鬆的環境,所以可以看到店內空間寬敞外,除了有臨窗的吧檯區座位、兩人與四人座位區外,還有一個大長桌除了可以多人聚餐外還可以與不認識的人一起享用美食放鬆。

 

 DSC09033
DSC09032 

▲店內菜單

 

 DSC09024
DSC09031

【KAFFE@HOME】店內菜單主打歐式輕食,可以看到很特別的早午餐外,還有義大利碗麵、缽霸沙拉、翡翠鹹派與熱壓磚餅,飲料方面除了店家拿手的百年工藝品牌「illy」製作咖啡外還有熱茶、冰茶、水果飲品與冰沙,當然來這樣的店家不能錯過的就是甜點,就讓我們看一下今天點了哪一些特餐來品嘗。

 

 DSC09029


DSC09037 

【愛評網店家介紹】

【KAFFE@HOME】位於人文薈萃的台南成大學區、並座落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大學路22巷上,以北歐用語KAFFE(咖啡之意) 展現餐廳精神,提供瑞典、義大利等歐式輕食,以慢活舒食為訴求,嚴選食物製成的餐點,櫃檯般的開放式廚房,可以近距離欣賞廚師烹調料理的過程,新鮮食材一覽無遺。


DSC09035 

餐廳除了選用百年工藝品牌「illy」製作咖啡,更有多款招牌美味,「BBQ燒雞肉熱壓磚餅」內含鮮嫩雞腿肉及鮮蔬,BBQ醬完美串起每樣食材,且堪稱是磚餅類點選率最高的口味,顧客詢問度居高不下 ; 「凱薩蘋果燻豬肉沙拉」為缽霸沙拉的一種,加入培根、麵包丁、大量蔬果、低溫烹調的微燻豬里肌,其中加入的蘋果更大大提高沙拉的層次,健康又營養,是都會女性最喜愛的輕食代表佳餚 ; 「羅勒松子燻鴨胸義大利麵」以羅勒、松子、起士、橄欖油自製的青醬,搭配鮮香燻鴨肉,獲得一片好評!「草莓奶昔」是季節限定的人氣飲品,喝起來濃稠,有新鮮草莓及牛奶香味,最上方撒上玉米脆片更有口感 ; 每日限量的「蘋果派」以微酸青蘋果裹上焦糖平衡酸甜,一份約12公分正方形的蘋果派可吃到一整顆蘋果的份量,貨真價實,看得到更吃得到!

 DSC09025  

以北歐黑、白、原木色系作為餐廳設計,室內並擺放裝置藝術 – 黑豬,除了增加趣味性,也呼應店名中的「家」就是「宀」及「豕」的組合,在餐廳可以內自在放鬆,享受屬於自己的用餐時間,感覺就像家一樣溫馨。

 


DSC09036

▲店內採用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店員如何料理食材,可以說相當安心的一個作法。

 

 DSC09039
DSC09050 

▲義式油醋野莓雞肉沙拉(缽霸沙拉)

這一碗不用說真的太豐盛,碗內真的五顏六色有夠豐富,除了生菜外還有搭配番茄、小黃瓜、彩椒、野莓與雞肉外還有撒上不少的起司,沙拉醬是採用義式油醋調配,雞肉採用簡單的煙燻烘烤而且有厚度,吃起來嫩而且多汁,而沙拉方面搭配店家特製油醋吃起來相當的清爽而且野莓特有酸勁,真的令人有開胃的感受。

 DSC09052
DSC09053 

▲油亮油亮的沙拉要稍微拌一下才可以充分地吸收油醋

 

 DSC09054    

▲有厚度的雞肉吃起來口感較有嫩度與咬勁

 

DSC09062
DSC09065

▲奶油鮮蛤蠣。蒜味蕈菇(義大利碗麵)

用碗裝的義大利麵相較盤裝的份量看起來就是不少,義大利麵條搭配蛤蠣與蒜味蕈菇,採用白醬奶油方式烹調,麵條吸附的湯汁相當清爽而且Q彈有咬勁,蛤蠣相當的新鮮而且好吃,蒜味蕈菇吃起有微微的蒜味卻是不會太重,簡單的義大利碗麵確實很有一番特別的清爽風味。

 DSC09069  

▲肥滋滋的蛤蠣

DSC09071   

蒜味蕈菇

DSC09044

DSC09049


DSC09073  

▲BBQ燒雞肉磚餅(熱壓磚餅)

有點熱壓吐司的概念,尺寸比較大一點如磚塊所以叫做磚餅,當中食材可以說相當的豐盛有雞腿肉與新鮮的蔬菜跟番茄,搭配店家特調BBQ醬使味道相當美味,一口咬下會有濃郁的BBQ醬汁還有湯汁,好險有店家提供的磚餅專用的套子,避免整手都是湯汁,是一種一口咬下是一種很忙的概念。

 DSC09056  

▲巧克力香蕉牛奶&草莓奶昔

不論是巧克力香蕉牛奶與草莓奶昔都相當的有味道而且清涼,很消暑。

 

DSC09078
DSC09080  

▲香蕉布朗尼巧克力塔

香蕉味道很夠味道,布朗尼與巧克力的為苦澀搭配也很特別,會是一個飯後甜點的選擇之一。

 DSC09077
DSC09081 

▲草莓酥塔

店家冬季限定,皮真的很酥再搭配內餡是卡士達醬與新鮮的草莓,微酸微甜的交替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一瞬間就吃完酥塔,會有一點空虛感唷!

 DSC09061
DSC09041 

【KAFFE@HOME】是一間充滿歐式概念的輕食店,營造的氣氛除了舒適外還很悠閒,店內尖峰用餐時間為1.5HR,店內用餐也很簡單先找到座位、櫃檯點餐結帳、領到號碼牌放置桌上、服務員放餐享用與享用完畢將餐具放到回收區,店內平均價位在兩百元左右,餐點選擇性多而且獨特,加上用餐環境寬敞而且舒適如同店家想要營造“家”的感覺,在這樣的環境也很適合一個人拿著筆電到這樣的地方用餐,推薦給到台南想要一個人慢活的你,一個不錯的選擇!

 

 

KAFFE@HOME-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3號

電話:06-237-987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09:00~PM21:00

官方粉絲團:KAFFE@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