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美食

高雄美食》小港。在地人用餐排隊的紅燒牛肉麵【老王牛肉麵】

DSC08494

【老王牛肉麵】位於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上,相信大家對於老王這一個詞也很耳熟能詳,店家取這樣的店名實在也有夠好記,恰好這一間麵店也是小寶貝上班的小港醫院正對面,離新家也是很近走路大約十分鐘,也算是吃過幾次的麵店,店內用餐人潮也是不少,索性趁這次休假的機會來好好的品嚐“老王”牛肉麵吧!

 

DSC08474  

▲店內用餐環境,木頭桌椅搭配冷氣空調,再熱的天氣也是相當的舒適

 

 DSC08473

【老王牛肉麵】店內用餐環境其實很有一般傳統麵店風格,每個桌椅的距離其實還蠻近的,裝潢擺設也很有在家裡用餐的感受,因為很居家是一間可以很放鬆不用穿太正式才能進來的店,店內很多餐具與醬料都是自取,因為畢竟沒有收取服務費,所以要自動自發一點唷!

 

DSC08501  

▲菜單

 


 DSC08500  

【老王牛肉麵】店內餐點除了主打牛肉麵外與一般外省麵店一樣都有搭配水餃與湯餃販售,店內麵食也有提供給不吃牛肉的人其他選擇,有餛飩、榨菜肉絲、麻醬、酸辣麵與大滷麵,而主角牛肉麵的選擇也不少,有拌麵、牛筋、牛肚、綜合與湯麵選擇,外省麵店不能缺少的小菜在這裡也是有多種類可以選擇。

 

 DSC08475  

▲豆芽菜

豆芽搭配香菜與辣椒點綴,些許的肉絲增添豆芽的口感與豐富度,在嘴裡咀嚼的脆與口感真的是很不錯。

DSC08483  

▲清脆的豆芽菜

 DSC08476  

▲豆乾小魚乾

豆乾搭配小魚干與辣椒,口感方面微辣,可惜豆乾的口感與香氣稍嫌不足。

DSC08484  

▲不知道是否冷凍太久,豆乾與小魚乾有點過硬味道很淡

DSC08480


DSC08482  

▲酸辣湯

上面灑滿胡椒與蔥,酸辣的口感卻相當的契合沒有違和感,可以說是很道地的酸辣湯,可以說很有份量這樣才銅板價$25元

DSC08487
DSC08488  

▲麻醬麵

店家的麻醬搭配寬麵條,麻醬香氣真的會越拌越香,而且麻醬的香氣很濃郁,搭配寬麵條吸附醬汁鹹香味,是會令人想要一口吃一口不停的衝動,麻醬味是否好吃就在於拌的方式與濃稠度,這一部分店家真的有掌握到要訣。

 

DSC08492
DSC08498  

▲半筋半肉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其首要重點在於紅燒湯頭,再來就是牛肉與麵條的搭配,店家紅燒湯頭屬於比較淡口味不過香氣還蠻到味,麵條也是寬麵條容易吸附湯汁,麵條的Q度與咬勁其實還算合格,不過店家的半筋半肉稍嫌小塊了一點,一小口大約三四塊,也許是因為價格便宜所以份量也不大,比較難以將湯頭味道吸附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DSC08493  

▲店家的半筋半肉真的稍嫌小一點,很沒有滿足感

 

DSC08496  

▲店家的寬麵條吸附湯汁與Q彈口感咬勁還蠻到味

 DSC08489
DSC08497 

【老王牛肉麵】是一間很有台式風味的麵店,店家雖然沒有太多裝潢與服務,但是用料其實都很到位,加上價格其實百元內有找的很平價實惠連半筋半肉才$110元,能在一個地方存在其實都有自身優點才能存活這樣久,店家的優勢在於價格屬於平價親民,加上寬麵條、紅燒湯頭與牛肉的搭配也是一個特色,喜愛牛肉麵的您推薦一個寬麵條給您一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老王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449號

電話:07-806-01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09:00~PM21:00

 

?追蹤更多第一手IG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

 

12991815_1049857821742725_600463175_o   

銀翼飛翔~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歡迎來到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的美食牆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的美食牆
美食邦:美食、餐廳、團購
複製分享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