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美食

高雄粥品推薦》【粥老闆Porridge Boss鍋燒海鮮粥品專賣】真材實料新鮮現煮俗又大碗

DSC05113

銀翼對於粥品類似乎有一種無法抗拒的誘惑,最近在經過三多商圈時發現,有一間在苓雅區興中一路的【粥老闆Porridge Boss鍋燒海鮮粥品專賣】新店開幕,開幕期間可以看到不少人來品嘗,目前店家還有推出滿百打卡贈送小菜,索性就挑今天時間來去『粥老闆』吃好料犒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DSC05040

DSC05041

▲粥老闆Porridge Boss鍋燒海鮮粥品專賣 店家招牌白底黑字挺顯目的,騎車也可以停在店面前相當方便。

DSC05042  

粥老闆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老闆專心的在煮粥 

DSC05042   

▲粥老闆店內裝潢相當的簡潔明亮有提供冷氣,座位空間間隔也很寬敞不會過於擁擠

DSC05043

DSC05044

▲店內採自助方式,餐具與調味料在餐具區自取

DSC05039   ▲粥老闆Porridge Boss鍋燒海鮮粥品專賣菜單,主打粥品約九款除了一般常見的皮蛋瘦肉粥、廣東粥、玉米瘦肉粥,還有比較特別的芋頭瘦肉粥、絲瓜蛤仔粥、養生南瓜粥(如不加蔥花、胡椒、薑絲請先告知),海鮮類、米飯類、鍋燒系列,種類真的頗多而且價格NT$20~NT$90元,價格方面算是中等而且親民。

DSC05056   

▲豬油拌飯(NT$20元)

可以看到店家豬油拌飯很特別,很簡單的組合白飯、豬油、肉鬆、油蔥酥,油蔥酥是店家親自手工提煉,每一口都除了有豬油的香還搭配油蔥酥的香酥,肉鬆搭配也更是一絕,增添肉鬆香氣與口感,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很古早味的風味,銅板價位卻是很超值。 DSC05066

▲看到油亮亮的豬油和油蔥酥,真的鹹度恰恰好

DSC05051

DSC05055

▲海鮮飯湯(NT$90元)

飯湯其實也吃過很豐盛傳統面會才有的南方小店飯湯,但是店家海鮮飯湯更加呈現不同的樣貌,可以看到飯湯的湯頭很清澈,海鮮配料有三隻蝦、花枝、魚丸、蛤蠣、魚皮,海鮮則是選用當日至於魚市場新鮮採購的配料,還有簡單的蔥花、薑絲搭配,除了白飯充滿鮮味還有清爽口感,而且真的挺大碗超值。

DSC05053

DSC05059

▲飯湯還可以吃到新鮮的魚皮、充滿鮮味的白飯

DSC05060

DSC05064

▲海鮮當然不能不吃蝦還有花枝、魚丸充滿海鮮味

DSC05085

DSC05093

▲鍋燒烏龍(NT$70元)

鍋燒系列可以選擇原味、沙茶、咖哩、泡菜口味,烏龍我還是愛原味最能吃出烏龍麵的風味,不過您也沒有看錯,店家連鍋燒烏龍料也相當豐盛,有搭配蝦子、蟹肉棒、魚丸、蛤蠣、青菜、肉絲、蛋花,湯頭也相當清澈而且清爽,店家烏龍麵份量也頗多而且麵條相當的Q彈滑嫩又夠味。 

DSC05091   

▲這樣的鍋燒麵條真的滑順又Q彈入味

DSC05119  

▲絲瓜蛤仔粥(NT$80元)

粥類品項看過不少,不過絲瓜搭配蛤仔粥卻很少見,不過也是店內人氣粥品,除了絲瓜搭配新鮮的蛤仔,店家的粥熬煮到幾乎看不到米飯的細緻,有點在香港吃煲粥的感受,粥的細緻除了好入口,而且老闆將絲瓜與蛤仔兩者的鮮味都熬煮入味,這一碗粥還有油條搭配真的好溫暖而且絲瓜口感軟嫩恰到好處。

DSC05105

▲好肥美的蛤蠣鮮味夠而且大顆

DSC05103

▲這樣細緻的粥搭配絲瓜真的美味到會一口接著一口吃 

DSC05067

DSC05072

▲韓式泡菜(NT$30元)

清爽的粥品搭配重口味的韓式泡菜,除了有清粥小菜的感受,更加可以刺激味蕾的加強,而且店家的泡菜辣真的很開胃跟醒胃辣到剛剛好。

DSC05071

DSC05075

▲燙青菜(NT$30元)

店家當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上面淋上肉燥看似簡單,卻是這樣的調味可以將地瓜葉的新鮮簡單的提味起來。

DSC05078

DSC05080

▲吻仔魚煎蛋(NT$60元)

這一道應該是銀翼最想品嚐的小菜,吻仔魚搭配煎蛋,每一口都可吃到吻仔魚的鮮味而且這一盤份量真的不小,也算是店內招牌小菜,愛吃煎蛋的您真的不可不點上這一盤。 DSC05083

DSC05112

【粥老闆Porridge Boss鍋燒海鮮粥品專賣】的食後感,對於粥品要求簡單清爽好味道,『粥老闆』其實掌握到其中很多重點,份量真的不少頗多而且料放的真的可以覺的店家佛心來的,沒有太多複雜的調味而能吃到粥、飯湯、鍋燒的精華美味,如果您是一個喜愛清爽新鮮的美味,推薦給您『粥老闆』是一個不錯的新選擇。

 

☛☛✍✍本篇為店家合作文✍✍☚☚

 

 

【店家資訊】

粥老闆Porridge Boss鍋燒海鮮粥品專賣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37號

電話:07-331-27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10:30~PM21:00

公休日:(請參考粉絲團)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