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紀錄

高雄美食》鳳山。真的不能錯過在地四十年蔬果湯頭的牛筋麵【老唐上頂牛肉麵】

老唐上頂牛肉麵_003DSC09995_副本  

這一間牛肉麵店其實大食客已經瞄準很久,但是遲遲沒有機會品嚐,趁著這次休假有事情來到鳳山區處理事情順便在用餐時間來探訪一下『老唐上頂牛肉麵』,這間店也可是有參加過第一屆台北牛肉麵節,這當然要好好的給他品嚐一下,滋味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DSC09982_副本DSC09983_副本  

『老唐上頂牛肉麵』鳳山區三民路這邊商圈其實還滿熱鬧而且用餐的店家還不少,老唐牛肉麵可以在這邊生存看來應該有他的特色,店面為兩層樓店面裝潢不算太豪華,但是整體很明亮。

 DSC09988_副本DSC09989_副本DSC09991_副本  

『老唐上頂牛肉麵』店內菜單主要分為湯麵類、乾麵類、飯類(附魚丸湯)、水餃類、湯類與小菜類,店內湯頭不同於一般紅燒的做法,店內的麵條還可以挑選普通麵與手工拉麵,採用蔬菜水果烹調清爽的湯頭,難怪這樣的特別,本次點了牛筋麵、涼拌海蜇皮與特製粉蒸肉。

 DSC09993_副本DSC09996_副本  

【店家介紹截至蘋果日報】

「老唐上頂」的老闆做這行已經20年,「剛開始是跟日本師傅學做菜,很喜歡日式湯頭清爽的口感。」於是當老闆開始經營牛肉麵店,便捨棄傳統紅燒的做法,以蔬菜水果烹調清爽的湯頭。

 DSC09999_副本

老唐上頂牛肉麵_001  

「每天天還沒亮就得起來熬高湯,甘蔗頭、洋蔥、青木瓜及多樣水果熬6小時,蔬果的甜味全都釋到湯中,再把高湯一分為二,一鍋加入牛肉煮成牛肉湯,一鍋則加入冬瓜、蛤蜊作為其他麵食的清湯。」老闆說,每天賣的都是當天早上起來現熬的,不怕不新鮮。

 DSC00007_副本DSC00011_副本  

湯頭費工外,牛肉也相當費工。「老唐上頂牛肉麵」用的是台灣現宰黃牛,帶筋的牛腱心要先去血水,快速風乾,透過溫度變化讓肉質自然收縮,接著才放到高湯中煮入味。冷熱收縮讓牛肉自然斷筋,同時也讓燉好的牛肉軟嫩但不鬆垮,還保有肉的咬勁和彈性。

 DSC00010_副本老唐上頂牛肉麵_002  

麵Q肉嫩湯清爽

聽過老闆的說明,趕緊品嘗一下這碗做法不同於傳統清燉或紅燒的牛肉麵。先喝口湯,清爽中帶點蔬果香甜,有濃郁的肉香卻不油膩;再來一口牛肉,經過蔬果高湯燉煮過的牛肉,多了清爽的鮮甜味,肉質Q彈但不硬澀,同時也不會太過軟爛,麵條近乎日本烏龍麵的Q彈口感,附著湯汁入口,十分順口好吃。

吃到碗底朝天時,終於明白運將那「吃完想連碗都捧回家」的形容,原來是不過癮想再來一碗的感覺!

 

DSC00021_副本DSC00022_副本   

店內的餐點介紹

 DSC09989_副本  

涼拌海蜇皮

店內小菜還不少,本來要挑選豆乾但是殘念被前一位客戶拿光,大食客只好默默的挑選海蜇皮,店家的涼拌口感還算清爽脆,算是小小的開胃等後主角上桌的小菜。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9999_副本DSC09996_副本   

牛筋麵(半筋半肉)

牛肉麵湯頭看起來很濃郁,但是一口品嚐還算滿清甜的,果然是有蔬果的香甜味,在來牛肉主角半筋半肉肉質真的軟嫩而且夭壽的大塊,一碗內大約4~5塊每塊都很大氣,在來不能不說的麵條Q度真的好就是愛這樣的手工麵口感,咬勁也很夠。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0018_副本DSC00013_副本  

特製粉蒸肉

店家最自豪的小菜當然不能錯過,第一次吃粉蒸肉不油外還很軟嫩,而且又順口吃的時候真的沒有太多的罪惡感,還一口接的一口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0005_副本DSC00007_副本  

『老唐上頂牛肉麵』可以說是最簡單的牛肉麵,但是可以感受到真的與別人的牛肉麵不同,老闆娘的用心就可以從牛肉麵與小菜看到,難怪上門外帶或是內用的客戶真的絡繹不絕,果然在餐廳美食戰區內有一定的人氣度。

 DSC00015_副本DSC00011_副本  

大食客從『老唐上頂牛肉麵』除了吃到好吃的牛肉麵,其實店家的麵種類還不少,也推出了豬肉麵或是榨醬麵,其中最吸引我的目光的是上海式豬腳,可惜忘了帶上備用的胃無法吃那樣多,不過這樣的水準真的挺推薦大家可以品嚐的選擇。

 DSC00003_副本DSC00023_副本  

老唐上頂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民路303號

電話:07-742-3887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AM11:00~PM20:30

公休日:周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銀翼飛翔--埋頭工作翼飛翔~

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

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這就是人生

歡迎加入銀翼飛翔吃太多的粉絲專頁~

銀翼飛翔 吃太多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7f19cfb7bc2542eb57addec10339e5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