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紀錄

台南美食》安平。安平老街最庶民美食【小不點臭豆腐專賣店】

DSC01682_副本DSC01676_副本  

台南美食吃透透,在品嚐完畢美味的文章牛肉湯之後,發現一間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小店,說是小店還不如說是私房料理『小不點臭豆腐專賣店』,這間可是在安平經營10多年的臭豆腐專賣店,至於是甚麼樣的味道讓在地人絡繹不絕就讓我們繼續吃下去吧!

 DSC01677_副本DSC01678_副本  

『小不點臭豆腐』位於安平區安平路也就是在石門國小旁,店家並沒有華麗的裝潢,老實說還有一點不顯眼,但是光站在店家門口就看到客戶絡繹不絕,不論是外帶還是內用真的還不少。

 DSC01698_副本DSC01699_副本  

『小不點臭豆腐』店家餐點有炸臭豆腐有分葷與素、還有什錦小火鍋、麻辣鍋系列、麻辣鍋燒系列、鍋燒系列、燴飯系列與冷飲系列。這次挑選店內人氣必點的炸臭豆腐。

 DSC01684_副本DSC01679_副本  

【店家介紹】

在安平經營10多年的臭豆腐專賣店,原址在安平天后宮附近,而後轉來石門國小旁剛過3、4年,小小店面,簡單的裝潢,卻有著絡繹不絕的客群,每到用餐時間更是不停的接著電話點餐,因為晚了就還要等候多時。

 DSC01680_副本DSC01690_副本

 

除了臭中帶香的炸臭豆腐,還有用了許多蔬菜加雞骨頭精製湯頭而成的臭豆腐鍋,老闆娘說豆腐雖是批發,但品質是精挑細選的,用數種中藥及藥草發酵鹽滷的豆腐,不論是油炸的或是湯煮的,都有讓人「鵝熱嘎A答擠」的美味(台語:好吃到豎起大拇指)。尤其湯煮的更加吸引人,豆腐吸滿甘甜味美的湯汁,方正的外型即使用筷子夾起也不易碎裂,卻又能在口中嚐到紮實跟軟嫩的口感。

 DSC01695_副本DSC01696_副本  

除了搶眼的白色的豆腐為主角,還有軟Q的鴨血為襯,鴨血不會過硬過軟,咬起來也不會有臭腥味,內容物有著豐富的鍋料還有色彩繽紛的黃金魚蛋跟魚板,湯底更添加了提味的榨菜。喜好吃辣得更不能錯過泡菜跟麻辣口味,辣到鼻頭冒著汗,縱使店家貼心地開著冷氣消暑,那辣度提升的身體熱度,還是讓身體冒汗,但仍不停口的吃著豆腐,啜飲著熱湯。這間「小不點」臭豆腐專賣店除了豆腐的餐點,還有湯鮮料多的鍋燒麵系列,也是逢店就必點的熱賣美食,來到安平遊賞古蹟同時,不妨也滿足一下味蕾吧!!

DSC01691_副本DSC01683_副本   

炸臭豆腐

店家特製醬油膏、蒜泥與泡菜搭配臭豆腐,醬油膏與店內的豆瓣醬都是偏甜的口感,泡菜口味微酸但是甜味比較高,臭豆腐一口大小外表酥脆內餡卻還滿軟嫩,一口搭配豆瓣醬+泡菜與蒜泥,只能說超搭的口味層次。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1686_副本  

紅茶

炎炎夏日來說珍的很消暑。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1684_副本DSC01687_副本  

『小不點臭豆腐』從不起眼的店面與裝潢但是卻可以看到人潮絡繹不絕翻桌率真的挺高的,店內除了炸臭豆腐是人氣必點之一,還有臭豆腐鍋與鍋燒系列都是店內人氣料理而且份量還不少唷!

 DSC01690_副本  

大食客從『小不點臭豆腐』看到好吃的美食真的不會局限在地點,只要吃出人氣哪裡都可以是美食的好地方,還在想來台南安平要吃甚麼嗎?小不點臭豆腐真的挺適合您來好好品嚐的。

 DSC01690_副本DSC01676_副本  

小不點臭豆腐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02-1號 (在石門國小旁)

電話:06-228-2839

公休日:週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銀翼飛翔--埋頭工作翼飛翔~

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

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這就是人生

歡迎加入銀翼飛翔吃太多的粉絲專頁~

銀翼飛翔 吃太多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7f19cfb7bc2542eb57addec10339e5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