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美食

高雄美食》【米鍋台灣傳統小吃】小港店肉燥飯|筒仔米糕|麵食

DSC03556   

【米鍋台灣傳統小吃】小港店位於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與新豐街口,開業十幾年也是小港生意頗好的店家,除了餐點為台灣小吃也因為價格算是很平價實惠,所以用餐時間頗多人來此用餐,趁著休假有空也來品嚐一下這間台灣傳統小吃的風味。

 

DSC03551   

▲米鍋台灣傳統小吃用餐環境

 

 DSC03552

 

DSC03553

 

DSC03550  

【米鍋台灣傳統小吃】小港店用餐環境有在騎樓的開放空間,也有室內可以吹冷氣的用餐環境,餐具需要自取是屬於自助式,不論室內與室外用餐桌椅都是採用木頭桌椅,看起來挺有傳統小吃的古色古香的氣氛。

 

DSC03549   

▲米鍋台灣傳統小吃的菜單

 

DSC03555  

店內餐點主打米食、麵食、小菜與湯品,米食有筒仔米糕與肉燥飯都是人氣餐點,另外湯品店家採用一湯一甕用蒸煮方式,小菜種類也不少,麵食更是店內許多人喜愛的餐點。

 

 DSC03582   

 

DSC03585  

▲肉燥飯

店家肉燥飯用料超級豐盛,除了有肥瘦比例恰當的滷肉燥,還有搭配酸菜與肉鬆,這樣一碗雖然不大但是扒起飯來卻是相當的夠味道,半肥半瘦的滷肉燥搭配酸菜與肉鬆,多種層次口感這樣吸睛美味。

 

DSC03569

 

DSC03586  

▲筒仔米糕

店家米糕經過蒸煮再搭配肉燥、小黃瓜與肉鬆,相較肉燥飯口感不同,米飯比較軟濕而且紮實再加上小黃瓜的爽脆與肉燥的香氣,吃一個真的很不過癮。

 

DSC03560  

▲滷筍乾

份量還不少,加上滷的很夠味。

 DSC03557  

▲油豆腐&滷蛋

滷的很入味而且豆腐很嫩多汁。

 

DSC03579

 

DSC03591

▲竹筍排骨湯

一盅的份量不大,不過店家的料還真的不少,滿滿的竹筍與排骨,排骨經過蒸煮後特別容易將骨頭分離而且排骨肉很嫩又多汁。

 

DSC03576

 

DSC03589

▲香Q乾麵

簡單搭配肉燥與豆芽菜的乾麵,看似簡單與清爽吃起來也很夠味。

 

DSC03564   

▲大陸妹

簡單的川燙淋上一些肉燥,不過似乎有些許苦味,整體上來說還算是新鮮。

 

 DSC03583

 

DSC03593

愛吃很多小吃,不過台灣傳統的小吃雖然不是什麼五星級料理,卻是一種特別卻是簡單的人情味,【米鍋】看似簡單卻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雖然價格不算是最便宜,但是味道卻保持得恰到好處,不愧是連鎖傳統小吃原汁原味的保留,給還沒有吃過的您一個不錯的午餐或是晚餐選擇。

 

 

小港還有這些早午餐可以吃>>>> Chat Cha 恰恰食茶舖 里歐歐式早餐 歐兔啡食館 路易莎咖啡 

福島喜多方 福烏龍麵 老王牛肉麵 小本蛋餅 黑輪の店

 

 

【店家資訊】

米鍋台灣傳統小吃 小港店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693號

電話:07-803-7068

 

 

🍴追蹤更多第一手IG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

 

 

12991815_1049857821742725_600463175_o   

銀翼飛翔~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歡迎來到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的美食牆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的美食牆
美食邦:美食、餐廳、團購
複製分享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