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紀錄

台北美食》萬華|紅燒蹄膀|瓦罐養生湯【好年年豬腳】

DSC04838_副本

DSC04855_副本  

大食客趁著去台北工作之餘與友人Rock跟Even來去第一次沒品嚐到的豬腳美味,搭著公車在來探詢,結果是有開終於盼到『好年年豬腳』,這間網路上面傳頌的隱藏板豬腳店家,要吃到有時候真的還不是很容易,利用離峰時間探訪果然有品嚐到的機會。

 好年年豬腳01

DSC04839_副本  

『好年年豬腳』店面裝潢很簡潔並無太多華麗的擺設,店內的菜單有提供照片的選擇,真是一個貼心的店家,牆壁上大多是店內的菜單照片,拍出來的感覺還真的很美味唷! 店門口都會擺設大甕都是用來熬煮湯品與豬腳。

 DSC04824_副本DSC04828_副本

好年年豬腳02    

『好年年豬腳』民國70年開立原先是販售排骨飯專賣店,由於老闆對於料理的熱衷推出私房料理紅燒蹄膀大受好評,於是開發出「煨滷豬腳」也就是現在的金字招牌, 招牌「煨滷豬腳」,以獨門配方加上數十種中藥浸醃三天去除腥味川燙後再放入瓦甕,文火細煨數個鐘頭,所製作的豬腳果然香氣誘人,軟嫩入味不須調味即可食用。

 好年年豬腳04  

煨滷豬腳 蹄膀(腿庫)

豬腳要好吃可以看蹄膀也就是腿庫熬煮的有沒有入味,好年年的腿庫不但入味而且軟嫩,肥瘦方面7比3真的是恰到好,一塊腿庫那個油亮度我相信看到就食指大動。整體度與美味度:★★★★☆

 好年年豬腳07  

德國豬腳(切片)

店家招牌之一,吃起來有點硬,不過這應該就是德國豬腳的特色,因為用烤煮的方式呈現,反倒是我很喜歡皮的酥脆度。整體度與美味度:★★☆☆☆

 好年年豬腳06

 

紅燒子排

這是不吃豬腳的另外一個選擇,排骨的嫩全是店家熬煮功勞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不是騙人,加上那個肉汁夭壽~ 白飯又要秒殺。整體度與美味度:★★★☆☆

 好年年豬腳05  

人蔘香菇瓦罐煨雞湯

湯頭真的很清甜,第一次很喜歡這樣的煨雞湯,因為是不感到油膩。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4838_副本DSC04859_副本  

大食客品嘗『好年年豬腳』價格與味道方面真的可以形成對比,價格實惠但是味道是那樣的講究,需要大量店家的精神與時間進行熬煮,這樣的功力沒有個幾年怎麼有辦法可以煮出這樣好的美味。

 好年年豬腳03  

好年年豬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14號之1

電話:02-2382-2367

時間:AM11:00-PM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