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美食

高雄|番仔明古早味什菜 最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DSC02819_副本DSC02837_副本  

吃習慣大魚大肉好久沒有來尋找懷念的古早味,其實最懷念的味道應該是辦桌包回家在度烹煮的菜尾,在高雄其實就有將這樣的味道做出來就成了『什菜』,差別在於不是用吃剩的菜尾,而是用新鮮食材製作的古早味,今天要品嚐的是在高雄自製什菜的小吃攤有個有趣的名字『番仔明古早味什菜』。

 DSC02818_副本DSC02821_副本  

『番仔明古早味什菜』位於十全二路與自立路口,店家外表跟一般的小吃攤沒有太多的差別,只有幾個簡單的桌椅,而且真的要留意才看的到,但是來品嚐的人就算是非假日還真的不少。

 DSC02837_副本  

『番仔明古早味什菜』店家只賣古早味的什菜,還有八寶丸、滷味與滷吳郭魚,店家什菜有只大小碗之分白飯一律10元。

 DSC02823_副本  

【古早味什菜介紹】

早期辦桌的菜尾混合烹調特殊的菜尾味成為『什菜』,小時候的印象這個只有在喝喜酒的時候才有菜尾可以吃,不過隨著辦桌打包與餐廳宴客習俗文化漸漸盛行,菜尾漸漸在生活中消失,直到最近的電影”總鋪師”播出,漸漸大家又開始注意這樣的味道,不過『什菜』似乎在南部比較流行,目前高雄大約有3~5間有這樣的古早味什菜店可以好好的品嚐。

 DSC02833_副本  

一大鍋的令人食指大動的什菜,可以看到多種食材的搭配,那個獨特的香味與口感就是令人懷念。

DSC02835_副本   

另外這一鍋有點類似魯味,還滿多菜色可以挑選,隨口味自行點選,我就點了豬皮。

DSC02834_副本   

這就是八寶丸不知道滋味如何。

 

DSC02836_副本

 這一鍋就是滷吳郭魚簡單的滷製,帶點鹹味也是一整個很下飯

 DSC02817_副本  

什菜

什菜吃法很簡單就是搭配白飯,什菜裡面的料真的很多有筍干、豆皮、雞肉、豬肉、鳥蛋、豆皮與高麗菜…等等還滿多樣的,這樣多的食材混盒卻是一個懷念的味道,勝過於大飯店的好味道,簡單就是好味道,一碗充滿甜味與香氣,湯頭帶點微酸的鹹味,最適合淋在白飯上吃。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2825_副本  

豬皮

滷的很透,豬皮厚度也很厚咀嚼起來很有口感,不油膩反而很有極佳的口感。整體度與美味度:★★☆☆☆

 DSC02822_副本DSC02824_副本  

『番仔明古早味什菜』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攤,但是卻販售最懷念的古早味什菜,來這邊品嚐的幾乎都是中年人居多,但是大食客我還是覺得美食不分年齡如果真的不排斥這樣的味道,個人是覺得這是最懷念的古早味。

 DSC02829_副本DSC02828_副本  

大食客從『番仔明古早味什菜』看到一個懷念的古早味,雖然看起來那樣的不如大餐廳的擺盤,但是味道就是一整各懷念,果然我就是愛南部才可以吃到這樣的古早味,如有懷念古早味的冰友真的不能錯過這樣的好味道。

 DSC02831_副本DSC02832_副本  

番仔明古早味什菜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與自立路口

電話:0919-58760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09:00~賣完為止

公休日:週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銀翼飛翔--埋頭工作翼飛翔~

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

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這就是人生

歡迎加入銀翼飛翔吃太多的粉絲專頁~

銀翼飛翔 吃太多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7f19cfb7bc2542eb57addec10339e52c